当前位置:

长沙西湖社区联合湘少社等单位为农村儿童送去一座“爱心书屋”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罗歆 肖文浩 编辑:廖浩宇 2020-05-31 22: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爱心书屋捐赠仪式。

02.jpg

一起搬运爱心赠书。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蔡娟 通讯员 罗歆 肖文浩)“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贫困山区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给需要帮助的孩子送去一份特殊的礼物,5月29日,长沙市芙蓉区湘湖街道西湖社区联合辖区单位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花火杂志社、小溪流杂志社、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长沙银行华信支行远赴湖南省涟源市安平镇开展“寄情书海 共享阅读”爱心书屋建设活动,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急需的儿童图书,播撒求知的种子。

涟源市安平镇中心小学现有学生144人,其中贫困生40余人,教学班6个,教师11人。近年来,随着学生人数的锐减,学校教学规模不断缩小,基础设施落后。目前,学校图书室存书不多,且所存书籍多数是当地村委会存放在校的关于农业种植与养殖类的图书,无法满足当下小学生的阅读需求。为此,在长沙市芙蓉区湘湖街道西湖社区的倡议下,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等多家单位积极参与,赶在“六一”这个特殊的节日给孩子们送去急需的精神食粮。

捐赠仪式上,西湖社区、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长沙银行等单位的代表们为孩子们送上了2500册总计价值7万元的图书。本次活动的开展,为涟源市安平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建起了一个“爱心书屋”,嘉宾们的踊跃分享也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了求知的种子。

03.jpg

阅读分享会上,孩子们和嘉宾踊跃互动,气氛热烈。

04.jpg

安平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认真聆听分享。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总编辑吴双英还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阅读分享会,带领孩子们一起畅游书海,享受知识的馈赠。她通过分享《窃书贼》的电影、明朝宋濂抄书的故事,以及童书纽伯瑞大奖的由来等三个与书有关的小故事,激励孩子们认真学习,力争通过知识来改变命运,未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以回馈家乡。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周静和孩子们畅聊阅读与写作,她通过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告诉孩子们阅读能给他们带来什么,把美好的文学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期刊编辑室主任唐龙向孩子们介绍了《花火(慧/绘阅读)》和《小溪流》杂志,并与孩子们热情互动,解答孩子们关于读书与写作的疑问,鼓励孩子们多阅读、多写作、多投稿。

长沙银行汇丰支行下辖华信支行行长李喜雄作为涟源本地人,与孩子们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鼓励孩子们通过读书改变命运,创造幸福生活,亦能回馈家乡。

西湖社区党总支书记伍紫琴激励孩子们寄情书海,发奋学习,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罗歆 肖文浩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31/7303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