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烟火气中的“小确幸”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2020-05-31 22:14:00
时刻新闻
—分享—

晚上6点半,位于都正街内的“老三样”烧烤店开始“出摊”。

图/文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邓晓娟

晚上7点半,长沙太平街内的金线街已经开始热闹起来。湘菜馆、虾蟹店、烧烤摊、甜品档纷纷开始出门“摆摊”,大家依照地上的黄色标识线,把桌椅有序摆放在门店外。

热闹的金线街,前来吃宵夜的顾客络绎不绝。

“湖湘味道”湘菜馆负责人孟德胜正在厨房忙乎 ,“现在外面可以多摆六七桌,算下来,整体销售额比疫情前还增长了30%左右。”孟德胜说,来太平街的外地游客居多,在户外吃宵夜更有市井气息,自从可以“摆摊”,生意一天比一天好。得知商户能在自家门店外合理“摆摊”后,同样感到高兴的还有盟重烧烤主理人黎明杰。他向记者透露,高正街店自营业来,每晚6点左右都会开始排队等位。“每晚能接待顾客约为200桌,平均有60桌左右的顾客因排队等候时间过长而放弃就餐。今天上午街道办召集商户开会,按照要求规范,能把桌椅摆放在门店外经营,这实在是太好了。”

糖葫芦摊生意好的时候,田师傅一天能有200多元的收入。

52岁的田师傅是一名下岗工人,两年前在河西某商场租赁门店售卖糖葫芦。一场疫情让原本不错的小本生意跌入冰点,于是,田师傅下决心关店开启“流动”售卖。“我从新闻上看到不少城市都允许摆摊了,长沙也在积极行动,以后出摊就更安心了。”田师傅透露,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卖200多元。他希望不再走街串巷,能拥有一个安定的“摊位”。

中央文明办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已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都正街内商户有序摆摊。

长沙多地已经积极行动,确保不影响交通出行,不扰乱市场秩序,允许摆摊设点,助力商户恢复经营和经济复苏。“在不影响游客、居民的交通出行、不占用应急通道的前提下,允许商家露天摆摊、有序经营。”坡子街街道办副主任易芳介绍,现在城市管理柔性执法,以包容和劝导为主。人性化的管理,希望能助推消费复苏。易芳说,后续还将出台更详细、更规范的“摆摊”公示,包括时间段和指定区域。

商户们自觉将桌椅摆放在允许“出摊”的黄色标识线内。

“容许小商小贩在规定时间、规定位置摆摊设点,容许部分沿街商家临时店外经营、占道促销。”城南路街道办副主任周成军介绍,长沙各街道积极行动,依据交通位置、道路宽度等实际情况因地制宜 。“像劳动路叮叮mall广场设置的流动摊贩集中点,就在每晚7至10点提供给商场内的商户进行展示和销售。”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31/7303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