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原创歌曲《来到你的家》正式发布,暖心助力扶贫!

来源:益阳在线 作者:胡琪琦 编辑:张俊 2020-06-01 08:55: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7155015.png

《来到你的家》曲谱。

红网时刻6月1日综合讯 “党的春风吹遍山寨,扶贫对象是老妈妈。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从今后你就是我的妈妈……”5月23日,益阳原创扶贫歌曲《来到你的家》正式发布,暖心助力扶贫。

歌曲描写了扶贫队员和帮扶对象间之间深厚情谊,赞美了扶贫一线工作者心系扶贫对象的敬业奉献精神,表现了党的春风吹遍山寨,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的主题。这首歌采用民族徴调式的两段体结构,咏叹调的音乐叙事方式,旋律优美,情感饱满。

《来到你的家》从作品构思到制作完成花了两年时间,今年5月12日制作完成。歌曲由中国音协会员、桃江县文旅广体局漆放军作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一级作曲家杨天解作曲、配器,原武警湖南总队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团长、歌唱家袁双洋演唱。

这首歌创作灵感来自漆放军多年的扶贫经历。2016年,漆放军正式驻村参与扶贫工作,在他心里,早就把贫困户当成了亲人。2018年,他决定写一首歌来赞美广大扶贫一线的工作者。他将想法告知杨天解后,两人一拍即合,创作了这首扶贫歌曲。

来源:益阳在线

作者:胡琪琦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4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