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直播带货进深山 消费扶贫新实践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2020-06-01 11:5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剪辑 张皎 通讯员 吴燕平)5月30日,湘西州委办驻凤凰县腊尔山镇扶贫工作队在所帮扶的夯卡村,组织策划了一场直播带货扶贫助农活动。

当天,参与直播的特色农产品主要有腊尔山大米、夯卡村剁辣椒、夯卡村酸豇豆及流滚村黄金茶等。

“哥哥姐姐们!这是我们腊尔山上农民伯伯们用山泉水酿成的剁辣椒,纯绿色、无公害、色美味鲜,我现场开一罐吃给大家看!”

“家人们呐!今日特惠,29块8,4瓶邮到家!赶紧下单吧!”

直播现场,多位身穿民族服饰的主播正在竭力向广大网友介绍推荐。同时,参与当天活动并与村里签订合作协议的还有吉首市永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果裹快递新零售平台。

据统计,当天观看直播人数达4万余人,累计售出剁辣椒650罐、腊尔山大米200斤,总计销售额6500余元。长期以来,外销困难、销量低下是困扰该村特色农产品发展的一大难题。而今,通过直播电商和现场带货,有效解决了销路和销量的问题。

“这是个好路子,以后我们村里要培养自己的直播队伍,从直播生产、食用、邮寄,长期做起来。”湘西州委办驻夯卡村第一书记彭大为在感受到直播带货的现场氛围后感慨道。

近年来,夯卡村始终积极探索发展扶贫新模式,成立了主打电商的酸辣香食品有限公司,通过订单收购转外销、直播电商常态化等广泛实践,不断推广以夯卡剁辣椒、腊尔山大米为主的苗域特色农产品,逐渐打响了高山特困地区脱贫致富的经验招牌。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5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