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儿画刊》情暖残疾儿童,我们一起过六一

来源:红网 作者:周步扬 刘澄佑 编辑:彭笑予 2020-06-01 14:3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周步扬 刘澄佑)有一群特别的孩子,他们的语言表达不太清晰,笑容却无比灿烂;他们的心里有“一道围墙”,却抵挡不住畅想色彩的阳光;他们渴望善意的眼神,和其他孩子一样走进课堂。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最期待的节日,但对于残疾儿童来说,他们可能都无法理解六一儿童节是什么。5月27日,正值儿童节前夕,湖南教育报刊集团《幼儿画刊》编辑部、影视制作项目部联合汉寿县残疾人联合会,在汉寿县妇幼保健院,与60多名残疾儿童度过了难忘而又充满意义的一天,并给孩子们送去六一儿童节礼物 ——《幼儿画刊》杂志、精美图画书和蓝狐狸玩偶,孩子们爱不释手。

活动一开始,保健院的孩子和家长带来了一段精彩的游戏表演。这些孩子虽然不能正常地唱歌跳舞,但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与鼓励下,他们坚持做完一个完整的表演。汉寿县残疾人联合会蔡维副理事长为孩子们发放了慰问金。

“他们真的很天真、很可爱!我们了解到,他们像正常孩子一样表演是非常难的一件事,祝小天使们的未来越来越好。”表演过后,汉寿县残疾人联合会康复股主任肖军说。

带着对孩子们的关心和爱护,《幼儿画刊》编辑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绘本课,孩子们的笑声此起彼伏,开心地和编辑姐姐互动。

孩子们拿出杂志,和《幼儿画刊》编辑一起画画、玩涂色游戏。在一对一指导下,孩子们用他们稚嫩的小手,完成了一幅幅色彩鲜艳、充满想象力的绘画作品。

湖南教育报刊集团影视制作项目部拍摄微访谈视频,把一张张天真灿烂的笑脸、一声声暖心的祝福和一句句走心的话语,都用相机记录了下来。

据悉,汉寿县妇幼保健院为全县智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2015年至今已完成了300余名智力残疾儿童的康复救治工作,开设了圆圈早教活动、手工活动、感觉统合治疗、语言治疗、音乐治疗、认知训练、运动治疗、针灸推拿治疗、物理治疗等康复项目,康复有效率达到90%以上。儿童保健中心现为66名智力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身为特殊群体,孩子们非常渴望被关注。儿童保健中心主任邱佩说:“这些孩子除了在这里进行康复之外,他们也有自己的梦想——亲近社会。当看到有这么多领导和爱心人士来看望他们,他们是如此的兴奋。有的孩子不能用语言表达,就用肢体拥抱在爱心人士的怀里以示感谢。”

这些孩子虽然没有健全的思维,但看到编辑们的时候都非常高兴,用他们特有的方式与编辑们打招呼。据儿童保健中心老师邓伶俐介绍,残疾的孩子们普遍缺少沟通和关爱,在语言表达和动手能力方面都存在很大的缺陷和障碍,需要通过教育辅导,引导他们往正确的方向发展,逐步过渡到正常的人生轨迹中去。

一样的六一,不一样的童年。今后,《幼儿画刊》编辑部将更多地参与助残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手拉手”公益活动,滋润孩子的心田,让关爱活动常态化,让残疾儿童也能快乐成长!

爱是盼望,爱是永不止息,爱是我们和孩子们的纽带。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残疾儿童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他们的世界不再孤单。

来源:红网

作者:周步扬 刘澄佑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51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