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暖“六一 ” 湘潭县妇联开展“童”成长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玲芳 编辑:吴思静 2020-06-01 09:4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湘潭县站记者 陈玲芳)鲜花盛开的六月,是孩子们的节日。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庆祝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湘潭县妇联认真谋划,广泛联合,上下联动,通过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广大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湘潭县妇联还结合“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关注贫困、留守、残疾等各类儿童,开展关爱帮扶行动,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未标题-1.jpg

各中小学开展“童心向党”中国道路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未标题-2.jpg

锦石乡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活动现场

未标题-3.jpg

谭家山镇紫竹小学的孩子们收到“微心愿”礼物

开展中国道路主题活动 爱国情怀“润”童心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唱出了孩子们对祖国妈妈的热爱和赞美之情。5月20日,杨嘉桥镇中心小学举行了“童心向党”合唱比赛,全校350名学生参与。“红歌是嘹亮的号角,红歌是不朽的精神,孩子们也许还不能真正理解‘爱党爱国’的深刻含义,但在一次次的颂党爱国主题活动中,定会在孩子们的心中萌生爱国主义的种子。”县妇联负责人介绍道,以庆“六一”系列活动为契机,县妇联联合县教育局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中国道路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各小学通过开展合唱比赛,各中学则以经典诵读的形式,将中国道路主题教育融入其中,使儿童在参与活动中潜移默化地受到教育和熏陶,引导儿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做中国道路的实践者、中国精神的承载者。目前,该活动已在全县17个乡镇的各中小学全面铺开。

开展公益护花行动 “情暖”贫困学子

“脱贫攻坚任务抓细抓小,孩子是特别需要社会关爱的群体”,5月28日,花石镇妇联及爱心人士一行对该镇的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读子女进行慰问,并送上助学金。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湘潭县妇联将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公益护花困境儿童助学行动,作为今年庆“六一”系列活动的重点,通过积极主动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联系,结对帮扶资助一批贫困学子。“此次助学活动,各乡镇妇联救助贫困学生6名以上,县直机关各单位妇委会救助贫困学生至少1名”,据县妇联负责人介绍,预计全县将有200余名贫困学子收到助学金10万余元。

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促童健康成长

“我想要一盒新的水彩笔;我想要一套漫画版四大名著;我的微心愿是要一个新书包......”5月26日,茶恩寺镇中心小学的30余名留守儿童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一一完成了“六一”微心愿,这只是湘潭县妇联牵头开展“我是志愿者我来帮·点亮心愿志愿服务”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活动的一角。在“六一”儿童节前后,县妇联联合天易经开区、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县离退休服务中心、县卫健局、县政协医卫联工组、云龙小学等相关部门和企业分赴谭家山镇、青山桥镇、石鼓镇、锦石乡、茶恩寺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除了为150余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上学习用品、完成微心愿之外,还聘请心理咨询师,给隔代家长及孩子们上心理辅导课,让孩子正确认识自己,发掘自身潜能,提高自信心。

据悉,此次庆“六一”列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儿童事业,关心、爱护、教育儿童,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为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进湘潭县儿童事业全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玲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5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