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对症下药式”培训促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大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徐斌 傅南朝 编辑:杨滋 2020-06-01 15:0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徐斌 傅南朝)近日,岳阳市平江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培训,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公路养护人员的养护水平,提升农村公路养护质量,保障农村公路的畅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平江县域面积4125平方公里,辖区24个乡镇、496个行政村。现有纳入了国家统计里程的农村公路3454.998公里,其中县道626.022公里、乡道1040.535公里、村道1788.441公里,是典型的农村公路里程大县,更是农村公路管养大县。2019年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通过培训,使大家较好地掌握了农村公路发展政策和养护管理技能,有助于提升‘四好农村路’创建水平。”刚参加完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培训班的平江县三市镇分管交通负责人陈麒麟对记者表示。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和现场交流两种形式相结合,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用鲜活的实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由3名技术骨干分别以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农村公路桥梁常见病害问题处理、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授课,并进行现场提问、讨论交流,实现了培训接地气、学员有收获。

据悉,全县24个乡镇按照9大区域设置会场,组织各乡镇交通分管负责人、交通办主任,497个行政村的村支部书记或村主任,县道管养责任承包人等人员,共计579人参加培训。

通过开展培训,使全县乡村道路养护管理人员更加适应建设“四好农村路”工作需求,全面提高养管人员的整体素质和管理能力,以创新服务理念、不断改进作风和提升工作绩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做好交通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徐斌 傅南朝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54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