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中学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在易家湾学校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权 罗艳辉 编辑:吴思静 2020-06-01 16:32: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6.jpg

示范课现场。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刘建权 罗艳辉)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浓厚教学教研氛围,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促进青年教师的不断成长,5月29日,湘潭昭山示范区在易家湾学校举行中学骨干教师示范课展示活动。罗畅、陈孟群、郭宇三位教师分别走上讲台,展示了精湛的课堂教学艺术。区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责任人全程参与,共70多名教师参与了听课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参与度高,效果好,氛围浓厚。三位授课教师都能课前精心准备,课上认真组织教学,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 “坚守课堂有效性”等种种新课程改革的本质特征,课堂教学水平较高,业务能力过硬,效率高,理念新,总体可谓精彩纷呈。罗畅老师的课注重师生互动的巧妙预设与随机生成相结合,将学生带进对话情境之中,联系听、说进行训练;陈孟群老师的课在教学情境的创设上精心设计,帮学生打开话匣子进行口语交际;郭宇老师的课以教师为主导驾驭课堂、启发点拨、挥洒自如。由学生上讲台讲解答题,为学生搭建一个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张扬了学生的个性,让课堂充满了生命活力。

本次活动成功营造了全体教师“聚焦课堂”的浓郁氛围,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听课热潮,很多教师特别是许多青年教师积极听课、跨学科听课,并且对所在教研组老师的课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教育行政相关责任人表示,教书无定法,课堂教学是无止境的艺术,尽管每一位作课教师自身的教学艺术已相对成熟,但这样的示范课,仍然是一次磨砺自己、反思自己、提高自己的平台,通过示范课将自身的教学水平推向更高的层次。同时,这也是对全体教师课堂教学较好的示范和引领应该说本次示范课总体水平较高,具有较强的示范、研究作用,使听课教师觉得受益匪浅,为今后的教学活动拓展了思路,提供了经验,也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和相互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权 罗艳辉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5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