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检察:以案释法 助力野生动植物保护

来源:红网 作者:邓芝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20-06-01 17:26: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下载 (1).jpg

5月28日上午,衡阳市南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南岳区林场开展了以野生动植物保护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讲座。

红网时刻衡阳6月1日讯(通讯员 邓芝 记者 宋美君)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提高全民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宣传意识,5月28日上午,衡阳市南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南岳区林场开展了以野生动植物保护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讲座。区林场7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该院员额检察官围绕《野生动物保护法》和新修订的《森林法》的相关规定,结合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相关刑事案例进行法条剖析,宣传如何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明确违法行为可能受到的行政和刑事处罚。同时,呼吁广大林场的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做好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法律宣传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开展了一系列“抗击疫情,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活动,利用巡回检察工作站到自然资源保护区的居民家中发放宣传资料,党支部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向群众和游客宣讲抗疫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为疫情防控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注入检察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邓芝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6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