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思源实验学校:为残疾孩子送节日礼物

来源:红网 作者:孙永红 瞿宏红 编辑:康晓乔 2020-06-02 09:15: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日讯(通讯员 孙永红 瞿宏红)6月1日儿童节这天上午,湖南省沅陵县思源实验学校教科室主任舒翠华等三位老师,带着水果和玩具,在望圣坡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智障和自闭症孩子小鹏(化名)家中,开展了6月份第一次送教上门活动,也为残疾孩子送上了一份暖暖的节日礼物。

本次送教内容为认识物品。在送教老师的耐心引导下,小鹏从最初的情绪激动,不配合,摔东西,不时用手拍打自己的头部,到后来的情绪逐渐稳定,与送教老师有了几次简单的互动,脸上也露出了少有的开心的笑容。

送教对象小鹏患有先天性自闭症、多动症,智力二级残疾,有轻微攻击他人和自残行为。尽管今年已经13岁,但他的生活还不能自理:吃饭要靠家长喂,衣服要靠家长穿,上卫生间要靠家长陪。不与人交谈,完全生活在个人封闭的世界里。

因为要照顾身患残疾的孩子,小鹏的妈妈辞去工作,每天守护着小鹏。她告诉笔者,自学校开展送教上门活动以来,孩子的情绪开始有了细微的变化,衷心感谢学校老师对孩子的关爱。

沅陵县思源实验学校从2019年3月份开始为小鹏开展上门送教活动。针对小鹏的情况,该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安排了涉及生活能力、语言表达、识字认数和音乐游戏等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采取礼物鼓励、谈心游戏等多种方式,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同时,根据孩子的变化与家长的要求,适时调整教学内容。选派了富有爱心,工作负责,经验丰富的教师送教上门,确保了送教活动正常有效地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孙永红 瞿宏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71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