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易地安置暖学子 特别“六一”感党恩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 文潇 王泽娟 罗珊 编辑:陈纲 2020-06-02 09:22: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与孩子们一起许个小心愿。

孩子们表演节目感党恩。

红网时刻6月2日讯 (通讯员 肖鹤洲 文潇 王泽娟 罗珊) 6月1日,隆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文娟来到该县思源实验学校,与该校1705班的30名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的小朋友一道欢度“六一”儿童节。县妇联、县扶贫办、县新华书店等单位人员一同参加。

思源实验学校坐落于县城兴业和思源两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旁,现有学生6900余人,其中易地扶贫搬迁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1300余人。为了让这些从老家搬来县城就读的孩子们过上一个快乐而又有意义的节日,县妇联与学校共同举办了这次“让爱成长”关爱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兴奋地给姚阿姨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县新华书店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县妇联的工作人员与孩子们共切蛋糕,孩子们则以《礼舞》《少先队队歌》和《听我说谢谢你》等歌舞节目感恩祖国、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姚文娟为孩子们讲解了“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须惜少年时。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和“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两首古诗,以一个“大朋友”的身份勉励孩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要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和蔼可亲的姚阿姨给我们讲解古诗,这是最有意义的一节课。”小芸(化名)同学说,她是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受益者,以前要走十多里山路去上学,现在走出家门就可进校门,爸爸和妈妈也都在县工业园务工。

该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全省贫困人口最多的县之一。几年来,该县聚焦精准扶贫,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目标任务,兴业和思源两个小区集中安置1000余户近5000人,既确保贫困户搬得出、住得下,又确保他们的孩子能上学,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让他们一门心思致富奔小康。1300多名昔日贫家的孩子和小芸一样,在思源实验学校勤奋学习、快乐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 文潇 王泽娟 罗珊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7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