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黄峥嵘到回龙山瑶族乡开展“六一”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煊 肖晨威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6-02 10:30:07
时刻新闻
—分享—

书记61 (8).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2日讯 (通讯员 李煊 肖晨威 龙子非)“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来到回龙山瑶族乡回龙山学校开展庆“六一”暨“牵手助脱贫爱心伴成长”“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及走访慰问活动,与全体师生共庆“六一”儿童节,提前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在活动中,10名“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现场牵手结对,“爱心妈妈”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儿童节礼物。据了解,“爱心妈妈”们将每月定期与孩子的临时监护人联系,并看望留守儿童,了解孩子的生活和身心健康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现场还举行了“我是最靓的仔”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黄峥嵘代表资兴市委、市政府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黄峥嵘说,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我们在全市开展“牵手助脱贫爱心伴成长”活动,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担当“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留守困境儿童,是一项服务大局、稳定社会、造福儿童的有益活动,相信一定会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

黄峥嵘表示,希望孩子们自信自强、积极向上。要永远保持自信,怀着感恩的心好好学习,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人生的挑战,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要树立建设祖国,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做一个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的人,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并将爱心温暖永远传递,让自己的人生充实而又快乐!

希望爱心妈妈们不忘初心、倾注真情,做结对帮扶孩子们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品德的教育人、成长的保护人。通过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帮助解决他们成长道路上的困惑和烦恼,使孩子们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希望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协同发力、播撒爱的种子。教育、民政、工青妇、计生协等部门和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进一步协调联动,强化措施,不断提升缺少父母陪伴的孩子们的关爱保护水平。希望各中小学校要努力把学校建成孩子们的温馨家园,让他们在充满爱意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踊跃参与到“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活动中来,不断壮大“爱心妈妈”队伍,创响“资兴爱心妈妈”品牌。

市领导黄希惠、谢献芳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煊 肖晨威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7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