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持续开展周末夜查行动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玫 田梅 编辑:张皎 2020-06-02 16:0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日讯(通讯员 陈玫 田梅)5月29日晚,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持续在重点路段开展新一轮的周末夜查行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严厉打击超员、超载、酒驾、醉驾、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推进了“减量控大”预防事故工作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百日夏季攻势”工作。

此次夜查行动,以城区主干道、城乡结合部周边道路以及事故易发点段为重点,共设立了5个检查点,科学分配各执勤点的警力,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行动中,并组织机动小分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夜查。同时,配齐安全防护装备,大力保障整治行动有序进行。

行动中,民警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酒精检测仪等装备,按照“逢车必查,有违必罚”的原则,对过往车辆逐车“过筛”检查。对涉嫌酒后驾车违法的驾驶人一律用呼吸时酒精检测仪进行初检,对涉嫌酒后驾车有异议额驾驶人和醉酒驾驶的驾驶人一律送医院抽取血样进行含量检验,严格操作,做好取证工作。同时,执勤交警注重管宣结合,始终坚持罚教结合理念,通过面对面交流、互动等方式,对过往驾驶人进行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一盔一带”的宣传,积极向驾驶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引导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50人次,警车15台次,检查车辆1200余台,查处酒后驾驶1起、无证驾驶2起、货车超载4起、未佩戴头盔3起、未系安全带8起。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为群众平安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玫 田梅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8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