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六一” 湘潭县排头乡紫山学校的孩子们很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 张学 文银凤 编辑:吴思静 2020-06-01 17:02:1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5.jpg

紫山学校庆“六一”系列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2日讯(湘潭县站记者 张学 文银凤)收“六一”礼物、上主题活动课、吃爱心饺子、看机器人表演……这个“六一”,湘潭县排头乡紫山学校的孩子们收获满满。

图片6.jpg

机器人操作演示。

在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在操场上排排坐,湖南方科星教育培训学校的老师熟练地操作着无人机和机器人,向大家展示科技的魅力。大家看!这个魔方机器人只用了几十秒的时间,就用灵活的“手”将打乱的魔方迅速还原,这让在场的同学感到非常不可思议。“这个机器人太厉害了!我以后也要自己学做机器人,做一个能帮爸爸妈妈做家务的机器人。”紫山学校学生甘宇韬兴奋地说。

图片7.jpg

紫山学校学生甘宇韬在体验机器人。

除了机器人表演,来自湘潭子敬学校的老师还给紫山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主题课,带领同学们创作以抗疫或者创文为主题的画作,和孩子们体验趣味体育活动。

当天,湘潭市和平小学的学生家长与爱心企业、公益组织还综合孩子们的喜好,给同学们送去了贴心的礼物和崭新的校服,并动手包起了美味的饺子,这让紫山学校的孩子们一个个喜笑颜开,别提有多高兴了!

湘潭市和平小学家长代表胡雅淇说:“往年都是带小孩去游乐场玩耍,今年想带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孩子学习到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让这里的孩子更加快乐。”

图片8.jpg

创作以抗疫或者创文为主题的画作。

图片9.jpg

体验趣味体育活动。

图片10.jpg

包饺子活动。

紫山学校是湘潭县的一所偏远农村学校,共有54名学生。“六一”前夕,湘潭县排头乡政府、湘潭市湘童儿童公益协会、湘潭市和平小学、湖南方科星教育培训学校、湘潭市楚源投资有限公司、湘潭万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及湘潭县融媒体中心共同策划,给这里的孩子们准备了一个多彩、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图片11.jpg

孩子们穿上了新校服。

志愿者代表陶奕表示,“我们把礼物送给孩子,看到孩子们兴奋的笑容,我们也感到非常开心、快乐,我们希望能给孩子更多成长的机会,给孩子更多出彩的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 张学 文银凤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9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