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贫困村村民喜领“致富金”

来源:红网 作者:刘冠华 颜石娴 编辑:陈纲 2020-06-04 14:19: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02153821_副本.jpg

村民领到工资喜笑颜开。

红网时刻6月2日讯(通讯员 刘冠华 颜石娴)6月2日,新邵县坪上镇小河村的扶贫车间里热闹不已,端上了“绿饭碗”的村民正在领今年第一季采茶工资。最多的一户贫困户蒋锡多领到12900元,成为该村“劳动致富标兵”。

近年来,小河村依托野生茶叶资源因地制宜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成立金小河种养合作社,搭建起“农光互补扶贫车间”,为老百姓提供就业岗位,开通贫困户“绿色通道”,带动贫困户采摘茶叶、黑木耳等助力增收。该村不少贫困户通过参与帮扶项目工程建设获得收入万元以上,村集体纯利润突破20万元。2018、2019两年累计为84户贫困户分红近3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冠华 颜石娴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91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