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熊孩子”深夜离校出走 驻村辅警暖心劝导送其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王聪 宋美君 编辑:王敏 2020-06-02 16:5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6月2日讯(通讯员 王聪 记者 宋美君)近日,衡山县公安局店门派出所驻村辅警武清明深夜救助一名离校出走的“熊孩子”,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5月26日23时许,武清明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从派出所开车回家,途经107国道时发现一名13岁左右的男孩独自在路上行走。他心想,这个男孩应该是一名中学生,深夜国道上货车多,且一个人在路上行走非常危险。于是,武清明立即下车询问小男孩的情况。可当他才开口,小男孩却头也不回地往前跑了。见此情况,武清明快速跟上去,拿出辅警证并亮明自己的身份,这时候小男孩才愿意上车。在车上,武清明与小男孩进行了10多分钟的耐心沟通,最终了解了小男孩的基本情况及出走的缘由。

原来,小男孩名叫张鹏(化名),是南岳某中学的一名学生,家住萱洲镇,当天因在学校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于是在晚自习后离校出走。张鹏在走了约2个小时的路程,途径店门镇回家时正好被刚下班的武清明发现。

在武清明耐心地劝导下,张鹏逐渐消除了负面情绪。待其情绪稳定后,武清明与张鹏的家长和学校的老师取得联系了,并与萱洲派出所驻村辅警赵自忠连夜一同将其安全送回了家中。

来源:红网

作者:王聪 宋美君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9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