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成立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及森林防火灭火、防汛抗旱指挥部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世 编辑:周文君 2020-06-02 17:0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日讯(通讯员 欧阳世)6月2日,蓝山县举行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及森林防火灭火、防汛抗旱指挥部揭牌仪式,这是蓝山县建立健全社会安保体系、强化应急管理工作的一件大事,标志着蓝山县应急管理工作翻开了新的一页。蓝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江鸿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当前,全县经济社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各类自然灾害、事故灾难也进入多发频发期,社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和应急抢险救援工作的任务十分艰巨。面对新的形势,组建成立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及森林防火灭火、防汛抗旱指挥部,必将对提高全县应急救援工作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何江鸿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完善预警联动机制和救援现场工作机制,形成统一指挥、协同作战、分工负责、运转高效的应急救援联动格局;要切实抓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逐步把县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成为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实现救援队伍的一专多能,把应急救援纳入应急力量体系建设规划;要牢牢把握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坚持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方针,始终把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强化应急救援专业训练,努力提高队伍战斗水平,始终牢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人。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世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9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