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搭乘“宣传车” 驶入“安全道”

来源:红网 作者:郑晶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6-03 10:26:5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衡阳群众穿梭在南岳区各个村落、社区,“零距离”向村民群众宣传“七五”普法等日常生活安全常识。

衡阳市南岳区农业农村局党员志愿者组成5支政策宣传小分队,奔赴在全区各大小村落、社区。

红网时刻衡阳6月3日讯(通讯员 郑晶 记者 石珊)“阿姨您好,拿一份手册回去看看,看好您的钱,千万别上当”“请大家自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请戴好安全头盔,开汽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近日,一群身着“红马甲”的“衡阳群众”党员志愿者忙碌地穿梭在衡阳市南岳区各个村落、社区,“零距离”向村民群众宣传“七五”普法、扫黑除恶、禁毒防毒、防范非法集资、计生卫生等日常生活安全常识,引来了不少村民群众驻足围观。

“瞧!这些‘红马甲’上次来过我们村里。”一位老大爷大老远指着,向身边的人高兴地乐道。当日,尽管细雨霏霏,但南岳区农业农村局的50余名“衡阳群众”党员志愿者心暖腿更勤,组成5支政策宣传小分队,奔赴在全区各大小村落、社区,喇叭响起来,横幅挂起来,政策讲起来,疑惑答起来,为当地村民群众来了一次“大杂烩”式的大宣传,大家忙得热火朝天,老百姓个个喜笑颜开,心里乐开了花。

在“七五”普法、禁毒防毒知识现场,“衡阳群众”南岳区农业农村局党员志愿者向大家发放了宣传彩页,为村民朋友讲解一些常见易懂的法律法规、识毒防毒小知识,并提醒要特别重视毒品的防范,尤其是青少年,要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谨慎交友,尽量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以防涉毒人员等不法分子的乘虚而入。

活动现场,“衡阳群众”志愿者们,还将疫情防控、农业生产、农村人居环境、计生卫生等贴近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小妙招”教会给大家。南岳镇双田村村支书旷伟哲说,“区农业农村局的党员干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为老百姓的安全着想,把‘及时雨’送到了农村的千家万户,真正体现了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为民情怀,做到了贴心服务”。

此次宣传活动,南岳区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党建+衡阳群众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了让全区广大村民群众少上当、受骗,多一点法治、防毒、环保、安全、健康卫生及自我防护意识,组织党员志愿者经过认真的培训后再“上岗”。

来源:红网

作者:郑晶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3/7310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