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容忍!冷水滩区严查“两类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肖雄文 编辑:王津 2020-06-03 10: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05.jpg

红网时刻6月3日讯(通讯员 肖雄文)挂床住院、诱导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票据、违规收费、串换项目收费、不合理诊疗以及其它违法违规行为都将被查处。

6月2日下午,永州市冷水滩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关于开展医保经办机构和医药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动员大会,决定在全区开展医保经办机构(含承担基本医保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经办服务的商业保险机构)和定点医药机构(以下简称“两类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自查自纠工作,全区70多家医药机构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治理医保经办机构的内审制度不健全、基金稽核不全面、履约检查不到位问题;新冠肺炎救治保障政策落实不到位;违规办理医保待遇、违规支付医保费用、虚假参保缴费、违规拖欠医保费用以及内部人员“监守自盗”、“内外勾结”等行为;重点治理定点医药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挂床住院、诱导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票据、违规收费、串换项目收费、超医保支付范围(限定)结算、不合理诊疗以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治理协议零售药店违规套现、医保卡购物、替非协议零售药店代刷医保卡等违规滥用现象。

会议强调,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两类机构”要按照专项治理方案要求,全面自查整改,对照清单逐项抓好落实。医疗保障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局要求做到医保基金监督检查全覆盖,对责任范围内两类机构的自查自纠情况逐一开展检查,确保检查无遗漏。对检查复核发现自查自纠不到位,仍然存在欺诈骗保、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的,依法从严顶格处理,并公开曝光。同时依法依纪,将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移交纪委监委和相关部门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肖雄文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3/7310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