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专题会议部署“脱贫攻坚月”及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珺 编辑:康晓乔 2020-06-03 11:39: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02173344.jpg

新邵专题会议部署“脱贫攻坚月”及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工作。

红网时刻6月2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吴珺)6月2日,湖南省新邵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月”动员暨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全力推进相关工作。

当前,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到了攻山头、打决战的最后总攻阶段,为切实打好总攻战,决定把6月份定为全县脱贫攻坚普查“总攻月”,实行一周一调度,倒排任务表,强化责任,“清单式”狠抓各项“总攻”任务的落地落实。要从抓好政策到户、基础资料、重点项目、问题整改等方面扎实开展“再回头看”,确保6月底前所有问题全部清零;要全力做好普查准备工作,开展好业务培训,完成清查摸底,做好“两表”填报,迎接省普查办现场督导等;要着力补齐小额信贷、涉贫信访、消费扶贫等工作的短板。同时,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违法用地清查整治,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县土地管理秩序得到了有效规范。

会议表示,违法用地清查整治是关系该县项目建设、承接产业转移、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当前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集中时间精力,采取最严厉、最有效的措施,坚决、果断、迅速行动起来,确保组织保障到位,责任压实到位,分类处置到位,协调配合到位,从严问责到位,以敢于攻坚、敢于碰硬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推进,坚决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会议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是对该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效果的一次“大考”。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对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发现的问题进行销号解决;要紧扣普查工作标准,做好入户普查;强化机构、人员等保障和落实,对照时间节点,精准精细工作举措,让脱贫攻坚质量高、成色好。各级党员干部要铆足干劲“沉”下去,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多走访了解实际情况,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对贯彻落实精准脱贫工作部署打折扣、搞变通,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主体担当尽责。

会议表示,近年来,全县国土系统敢担当、有创新,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工作值得肯定。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国土部门要适应新时代的新形势、新要求,认识到国土管理工作的问题和短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国土管护,进一步规范国土管理工作。要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按照违法用地整治方案,抓好整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协调,形成合力,共同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与会人员开展“脱贫攻坚月”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吴珺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3/73110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