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地摊商品展示地域特点 增添城市商业元素

来源:红网 作者:蒋静 编辑:陈小婷 2020-06-03 10:54:39
时刻新闻
—分享—

09.jpg

红网时刻6月3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蒋静)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地摊上的商品往往具有典型的地域文化特征,代表一个地方的独特风情。冷水滩区通过规范管理路边摊、街边店,设置便民服务点,为困难群众解决创业就业难问题,盘活“地摊经济”,方便周边群众的消费需求。

08.jpg

在冷水滩区繁华的商圈零陵中路,与以往不同的就是在这路段的马路两旁搭起了传统手艺一条街,各种手艺人开始在这里摆摊设点。又一村社区的宋节英大姐以前总是和城管“打游击”。现在,传统手艺一条街搭好了,她也在这里找到了自己创业的新场地,对未来的生活信心满满。

宋节英告诉记者:“我们在这里安心做事,收入也高一点,生活比以前还要好,感觉很幸福。”

近年来,冷水滩区正在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六城同创”工作,对占道经营商贩予以全面取缔。而现在,为了稳就业保民生,为了鼓励群众和商户利用户外场所规范经营,冷水滩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统一设置了400多个临时摊位,免费提供给低保户、困难户、残疾人等城市低收入人群。

冷水滩区又一村社区党委书记齐承波介绍说:“整合各类资源打造了传统手艺一条街,为辖区的困难群众、低保户、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在增加室外摊点的同时,冷水滩区还出台了系列规范管理措施,包括实行实名登记准入制,统一经营时间地点,与每位经营户签订安全卫生承诺书等,实行统一管理、分块经营,有效保证“地摊经济”的良性发展城和区街道的规范有序、干净整洁。如今,这些摊位已经成为助力社区经济复苏的新引擎,也成为稳就业保民生的前沿阵地。

10.jpg

“下一步,我们将为早市、夜市、季节性瓜果等摊贩提供便民服务点,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让地摊经济火起来。”冷水滩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建华说道。(视频来源 湖南新闻联播)

来源:红网

作者:蒋静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3/73111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