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民生 促就业 昭山城管系列措施助推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宋昌 编辑:吴思静 2020-06-03 15:0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日讯(通讯员 宋昌)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湘潭昭山示范区城管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开展日常城市管理工作过程中“保民生、促就业”,满足群众生活需要。

近日,中央文明办作出了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摊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的重大调整,对于增强市场活力,增加就业和拉动消费起到了促进作用。在不影响疫情防控、污染防治、消防安全以及不侵害他人利益的前提下,昭山城管部门按照市城管委统一安排部署,允许个体经营业者临时占道经营,来进一步刺激消费,激发市场活力,助力我区经济发展。

图片7.jpg

对摊点进行督导。

在红易路恒大项目工地围墙外,我们看到了几个有序摆放的摊点,为在这里务工的农民工朋友提供美味可口的饭菜。在家家福超市后坪开辟的夜市经营点,各种摊位按照划定的区域规范经营,既满足了群众对于夜宵、烧烤的消费需求,又发展了夜市经济。

区城管下一步还将对经营门店和零散摊贩登记造册,在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设置一定数量的便民服务点和临时占道经营点,方便农户销售瓜果、蔬菜等农产品,支持区内商户开展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区城管部门负责人表示,在全国上下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和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的大环境、大趋势下,城市管理部门应当积极作为,发扬“排头兵”的作用,深入一线到群众中去,做“民生”和“就业”工作的参与者和服务者,同时还将规范经营者的行为,提出相关要求,并全力维护好城市秩序和环境卫生,提供更宽松的营商环境和更优质的服务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宋昌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3/7311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