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版“李子柒” 打造乡村“美丽庭院”

来源:红网 作者:郭小康 董添雄 编辑:吴思静 2020-06-03 15:0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日讯(通讯员 郭小康 董添雄)近日,记者在湘潭韶山市清溪镇清溪村一位村民家中看到,她家的各类绿植长势喜人,红的、绿的、黄的各类花朵竞相绽放,花香氤氲,美不胜收。

微信图片_20200602145328.jpg

刚进张柳家,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花香,门口花坛摆放的“美女樱”,一簇簇一团团,像一个个小型手捧花,粉粉嫩嫩,可爱至极;庭院内的绣球花,花型饱满,紫色的高贵神秘,粉色的典雅华丽,淡蓝色的素静大方……而红色的绣球花尤其惹人喜爱,犹如热情似火的少女,尽情展示自己青春年华。在房屋的另一侧,张柳自制了几个木制花架和树根花盆,上面种满了多肉植物,简单的拼接和搭配,原生态的造型加上错落有致的摆设,显得更加的可爱美丽。

QQ截图20200603093348.png

张柳告诉记者,这些自己制作的花艺摆件,材料都是自己和丈夫去山上寻找的枯树根和树枝,还利用汽车修理店的废旧轮胎,这些材料通过张柳夫妻的手,变成了一个个精致的花艺摆件。相比于那些买的花艺摆件,她说自己手工做的更有意义。

QQ截图20200603093410.png

在张柳家的池塘边,也栽种了很多花草,铜钱草、月季、肾蕨等植物长势正盛,吸引蝴蝶翩翩起舞。

张柳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都是从事旅游行业,空闲时间相对较多,2016年开始自己就种植这些植物,前后已经花费了8万多元。现在正是绣球花开花季节,通过扦插已经长出了10多盆各种各样的绣球花,看着它们盛开在院里,心中油然而生一种成就感。张柳说,想做一个像网红“李子柒”一样的人,打造一个和她一样的“最美院落”。

来源:红网

作者:郭小康 董添雄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3/7311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