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来自山外的爱圆了乡村孩子的微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钟俊菲 编辑:姜姿 2020-06-03 15:0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心人士给志鹏小朋友的暖心寄语。(摄图 李周鑫).jpg

爱心人士给志鹏小朋友的暖心寄语。李周鑫/摄

郴州市财政局爱心人士为桂东县桥头乡甘坑小学33名贫困学子圆梦微心愿。(摄图李周鑫).JPG

郴州市财政局爱心人士为桂东县桥头乡甘坑小学33名贫困学子圆梦微心愿。李周鑫/摄

640.webp.jpg

桂东县东洛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如愿以偿收到心愿物品。(郭慧颖 郭远珍/摄)

桂东县税务局及北湖区扶贫队为桂东县新坊乡龙溪小学圆梦微心愿。(摄图 姜宇雯).jpg

桂东县税务局及北湖区扶贫队为桂东县新坊乡龙溪小学圆梦微心愿。姜宇雯/摄

红网时刻6月3日讯 (通讯员 钟俊菲)6月1日,桂东县桥头乡甘坑小学四年级学生志鹏收到了一份儿童节礼物,这是他心心念念的一套崭新的《哈利·波特》。打开新书,里面还夹着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志鹏小朋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快乐成长,鹏程万里!”

像志鹏小朋友一样,这一天,桂东县东洛乡中心小学、新坊乡龙溪小学、青山乡中心小学等乡镇学校的贫困学生,也如愿以偿地收到了“圆梦使者”为他们准备的心愿礼物。

此前,桂东县通过“征集微心愿”“发布微心愿”,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认领微心愿”,帮助贫困学生“圆梦微心愿”。六一儿童节当天,爱心人士们将“心愿物品”化为“节日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同时鼓励孩子们要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谢谢阿姨,这是我收到的最喜欢的节日礼物。”“谢谢叔叔,我一定好好学习。”一句感恩的话语、一首动听的歌曲、一段精彩的舞蹈,孩子们则用最淳朴的方式,向爱心人士表达感恩与祝福。

据统计,今年桂东县共征集到55所乡村小学2377名贫困学生的微心愿,目前孩子们的心愿正在陆续实现。

来源:红网

作者:钟俊菲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3/73114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