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华立到江华调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周文君 2020-06-03 21:20:01
时刻新闻
—分享—

08.jpg

红网时刻6月3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王辉)6月2日,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张华立,集团(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台长罗伟雄率队到江华调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县领导黄志坚、黎氢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张华立一行来到湖南广电挂点扶贫村——大圩镇东冲河村,首先看望慰问了结对帮扶对象赵善球,查看赵善球易地扶贫搬迁后新家的布置情况,询问他当前脱贫摘帽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当得知他目前就在镇上务工,儿子也在镇上上学,家里吃穿用都不愁时,张华立由衷为他感到高兴,勉励他再接再厉,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去年初,东冲河村116户贫困户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住到了镇上的安置小区,湖南广电驻村扶贫工作队引进了龙德晟机电厂,并且注资100万入股了工厂,除了可以让村民到车间务工外,每年还能获得10万元的固定分红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张华立对这种楼上住家,楼下就业的扶贫车间模式给予了高度赞赏,希望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进一步发动村民积极就业,巩固脱贫摘帽成果。

在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相关情况汇报后,张华立对工作队驻村以后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群众的认可和满意是驻村帮扶工作的最高要求,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继续鼓足干劲,依靠当地党委政府,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坚决圆满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任务。希望江华各级相关部门能一如既往地支持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湖南广电也会积极发挥自身主业优势,为江华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发展提供宣传助力。

罗建华指出,当前,东冲河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产业、住房、医疗、教育、基础设施等日趋完善,这都得益于湖南广电的大力支持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全力帮扶,希望湖南广电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华各项事业的发展,助力江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步建成小康江华。

调研过程中,张华立一行还察看了扶贫工作队专门为东冲河村的孩子们上学所打造的芒果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3/7312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