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借力新媒体 构筑网宣新阵地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丁香 谭明乾 编辑:陈小婷 2020-06-04 09:0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4日讯(通讯员 杨丁香 谭明乾)“目前是易地扶贫搬迁宣传的关键节点,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了我们县易地扶贫搬迁的经验,请各级各部门网上群众工作群将此稿迅速转发推广!”日前,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委网信办在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发出网宣新指令。这是网信办借力新媒体,构筑网宣新阵地的一个典例。

今年以来,县网信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方式方法,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借力新媒体,建成以 614个县、乡、村(社区)微信矩阵群为主,17万余名干部群众参与的“网上群众工作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构筑凝聚人心的网上宣传新阵地。

该县通过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先后开展“新春走基层”“守网相助,共同战疫”“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决胜2020”“直播两会”等主题宣传活动,推送宣传报道300余篇。特别是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期间,利用平台将权威信息、防控成效、政策举措、科普知识、先进典型等内容迅速直接的传递到20余万群众屏前,在平台上推广的作品浏览量均达3万+,有力增强了网民信心、凝聚了胜利信念,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网信力量。

与此同时,该县每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小视频、微电影等形式从学习强国、红网、新湖南、今日永州等平台精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政要闻、县内动态等资讯逐级转发到各群,把“大道理”转化为群众感兴趣的“小道理”,把“远”道理讲“近”,把“虚”道理讲实,增强理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让群众愿意看愿意听,月点击量达40万+。两会期间共转发36篇不同形式、不同风格的报道,让两会声音及时传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丁香 谭明乾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4/7312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