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烨: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 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陈小婷 2020-06-04 09:0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零陵站记者 杨情陆)6月3日下午,零陵区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推进会在菱角塘镇永连村召开。区委书记唐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以全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一批试点城市为契机,深入推进全区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零陵区社会基层治理提质升级,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零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会国,副区长、公安局长王小会出席会议。

当天下午,唐烨一行察看了七里店街道七里店社区、灵峰村,菱角塘镇永连村。在七里店社区,详细了解了该社区网格化升级激发社区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的举措。在灵峰村,详细听取了该村群防群治、群众自治体系建设的情况介绍,了解该村“一老一小”、集体经济等方面的工作。在永连村村级综合服务中心,了解该村在机制创新、平台搭建、服务体验、队伍建设等社会综合治理创新工作。

今年以来,零陵区在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中,以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为契机,整合各方力量,全面推进社会治理能力上台阶。具体表现在以“党务村务民主协商监督月例会”为平台,实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以“网格化管理”为手段,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以“枫桥经验”治理为蓝本,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群防群治和村民自治作用。

座谈会上,唐烨指出,社会治理创新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任务,是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现实需求。目前全区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要继续通过社会治理创新,创新社会矛盾化解体系,实现末端矛盾化解、中端风险防范、前端源头治本。要处理好点上试验、面上推广的关系,稳健、高效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工作。

唐烨要求,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以群众自治为基础,聚焦聚力,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推动零陵区基层治理提质升级。各相关单位要尽职尽责,进一步扩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最大限度把难题解决在基层、让群众满意在基层,最终实现社会包容和谐。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4/7312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