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杨林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龙婧宇 编辑:吴思静 2020-06-04 09: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龙婧宇)近日,在湘潭韶山市杨林乡,人们常看到这暖心的一幕幕:在白翎村村部,医护人员为老人进行健康体检,量血压、测血糖等;在团田村,民、辅警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众采集指纹、录入信息;在瓦坪村的珊瑚塘广场,文明实践志愿者宣讲疫情防控知识,辅助村民注册“健康码”……

QQ截图20200602162309.png

QQ截图20200602162254.png

这一幕幕是杨林乡为群众提供全面、便捷服务的缩影。今年以来,该乡加强基层公共服务建设,激发服务队伍力量。通过完善乡、村两级便民服务中心软、硬件设施,让村民“一件事一次办”;通过加强队伍建设,选拔、培训便民服务员、志愿者等提高服务水平,让群众“办事不出村,服务到家门”;通过加强与相关服务部门的业务联系,把便民服务送到家家户户。

截至目前,该乡出动医护人员120余人次为1400余名老人体检;出动民、辅警20余人次为200余名农户采集指纹信息;出动志愿者100余人次发放健康码宣传册5200份,指导和协助12600余名群众完成健康码注册。下阶段,该乡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来源:红网

作者:龙婧宇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4/73131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