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编辑:陈小婷 2020-06-04 10:23:26
时刻新闻
—分享—

0404.jpg

红网时刻6月4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王庚娣)6月3日,冷水滩区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现场会在高溪市镇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纲要参加。

2020年,冷水滩区在高溪市镇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在镇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组织44名镇人大代表在10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进行无记名投票,共票决出了8个民生实事项目,涵盖了产业发展、交通出行、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冷水滩区高溪市镇将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使民生实事项目的产生由“部门提”转变为“大家提”,自上而下转变为自下而上、由政府包办转为政府主导,从而让政府决策由“为民做主”变为“由民做主”,实现了从“旁观者”转为“参与者”,履职方式由“虚”转为“实”,有利于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4/7313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