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冷水滩:餐饮回暖有保障 “厨房革命”为食安

来源:红网 作者:文杰 肖晃兆 邓钰凡 编辑:陈小婷 2020-06-04 10:0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文杰 肖晃兆 冷水滩站记者 邓钰凡)“来来来,大家一起走一个。”在永州市冷水滩区,餐馆恢复了往日的营业,人声鼎沸,街道荡漾着浓浓的烟火气。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餐饮业也经历了从停业到禁止堂食、有序堂食等阶段。在永州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市餐饮业复产复工的通知》后,冷水滩区已全面恢复餐饮企业营业。

05.jpg

永州血鸭、东安鸡,东北饺子馆……在冷水滩区,梅湾路两边集聚着许多市民喜爱的美食。“我身边很多朋友常来这条街,以前这里流动摊贩多,对于餐饮卫生状况我们心里还是打问号的。但是现在好了,环境好了、干净又卫生、可选的餐厅种类也多了,我们常来这里消费。”作为一名资深食客,小于见证了梅湾路从“脏、乱、差”到成为“网红打卡地”的变身。

04.jpg

“在我们店,我们对厨房进行了搬家式大清理、大扫除,现在店里卫生更干净了,来吃早餐的客人也说,感觉就餐环境更好了。”在宏平市场早餐店,老板唐海自信满满地说道。为了让食客们把心放宽、把胃敞开,冷水滩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助力老旧小餐饮店对后厨进行提质改造,指导餐饮店主对食品加工生产车间进行了全方位清理,对油烟机、灶台、烹饪设备、冷藏等设施进行彻底清洗,要求他们配齐并规范使用纱窗门帘、灭蝇灯等“三防”设施,强调务必做好食品原料购进台账、消毒台账、废弃物处理台账“三本台账”。“就餐环境越来越好,我们吃得也更加安心。”在店里用餐的市民王女士说道。

在推进“厨房革命”的同时,冷水滩区还对小餐馆存在的生食熟食不分、冷藏设施食品塑料袋使用不规范等食品安全问题进行整改指导,对从业人员戴口罩、着工作衣帽等行为进行规范,从细节抓起、从微小处着手,使小餐饮面貌得到明显改观。“小餐饮业受疫情影响较大,我们帮助他们进行提质改造,提升其行业竞争力,也是保就业惠民生的举措。”冷水滩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说道。“6月30日前,冷水滩区还计划完成中心城区农贸市场、车站、学校、医院周边500余家小餐饮店提质改造工程。”

06.jpg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在全力推进“六城同创”工作的过程中,冷水滩区切实改善了市民餐饮的保障与就餐环境。不少市民表示,感觉沉闷的日子又活了,恢复了烟火气的城市,依旧是人们向往的地方。

来源:红网

作者:文杰 肖晃兆 邓钰凡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4/7313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