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珠晖区:地摊经济促脱贫 消费扶贫暖人心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秦永昌 王建军 编辑:姜珊 2020-06-04 10:3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东阳渡街道金松村村部地摊市场一角。

红网时刻6月4日讯(珠晖站通讯员 唐兰荣 秦永昌 王建军)“土鸡23块钱一斤,土鸡蛋1块钱一个,辣椒5块钱一斤……蔬菜都是自家地里种的,放心吃啊。”“大哥,给我装100个土鸡蛋”……这是6月1日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街道金松村村部停车坪地摊市场上热闹的一幕。为防止贫困户减收返贫,珠晖区纪委监委切实发挥后盾单位的帮扶作用,在金松村开展了“以购代销促脱贫 消费扶贫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一大早,珠晖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就驱车来到了金松村村部。“土鸡都是贫困户自己家养的,蔬菜也都是自己地里种的,绿色无公害,新鲜又好呷,快来买啊……”该区纪委监委驻金松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波正吆喝道。在约2个小时的地摊交易中,大家纷纷选购了自己喜爱的商品,其中土鸡和土鸡蛋最受欢迎。“我今天卖的最多,去年4月到现在,养了7批土鸡,现在有1300多只,日产鸡蛋200多个,每批可赚2万多元。”土鸡地摊主陈某笑着说。据统计,当天现场交易土鸡、土鸡蛋、鸭蛋、蜂蜜以及蔬菜和水果金额约3000元。

“大家的购买热情和积极性都很高啊,以后可以每个月多组织一两次,方便大家买到好东西,也能帮助到贫困户增收致富。”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个月就可以把西瓜、香瓜、桃子等水果拿来一起卖了,等到村里火龙果种植基地的火龙果成熟了,还请大家多多采购,多多捧场啊!

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倒计时,该区纪委监委一方面主动发挥后盾单位的帮扶作用,立足村情,引企业,建果园,扩养殖……多措并举为金松村谋发展,为老百姓鼓腰包;另一方面,聚焦主责主业,扛牢监督责任,紧盯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加大对扶贫领域案件的查处力度,切实为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1月1日-6月1日,该区集中精干力量清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快查快办扶贫领域案件1起,问责6人(含科级干部2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诫勉谈话1人,提醒谈话3人。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秦永昌 王建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4/7313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