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3人荣获“郴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志锋 编辑:姜姿 2020-06-04 11:1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4日讯 (通讯员 胡志锋)6月3日上午,2020年郴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表彰会召开。会上授予了35名一线医务人员、25名社区(村)工作人员“郴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其中,临武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会主席周凌军、汾市镇龙归坪村党支部书记朱良生、舜峰镇南塔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崇波名列其中。

周凌军在新冠疫情防控中,主要负责临武县新冠样品的采集及送检工作。采样风险高,但她从未有过胆怯和退缩,只要接到任务就带头出动,数次送样去郴州,从家门口经过没有回家,疫情最紧张的时候跟丈夫长达一个多月没有见面,40天无休。坚守4个月,她和检验科的同志一共完成了近千余份新冠样品的采集和运送,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辟出了安全“隔离带”,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朱良生在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靠前指挥,带头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对返乡人员,特别是湖北、武汉返乡人员 “地毯式”逐户走访全面排查;认真询问基本信息,并登记在册300多人。在设卡封路期间每天为村民代买药品、水果蔬菜等生活物资。同时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安抚村民紧张、恐慌情绪。他为了全村村民的健康安危,即使是90余岁老母亲突发疾病,也没时间照顾,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为龙归坪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基础。

陈崇波在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陈崇波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体系作用,迅速摸排、及时管控,总是冲锋在前,把危险留给自己,让其他干部在后面等待。大年初一晚上,得到印刷厂小区林某一家从武汉返回的信息,陈崇波立即向镇里进行了报告,与居民组长一起在深夜 11点,等待卫生院工作人员,一同入户登记信息。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菜、送水果、送快递。为集中隔离人员送快餐,并垫付检测费。对隔离人员开展心理辅导30多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200多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志锋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4/7313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