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气化湖南工程:三条输气管道项目打火开焊 覆盖15个县 惠及930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徐颖 朱小才 编辑:高芹 2020-06-04 14:26:1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6_meitu_1.jpg

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6月4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徐颖)近日,由湘投集团所属湖南省天然气管网公司投资建设的“气化湖南工程”邵阳—洞口—新宁输气管道工程、麻阳—辰溪—溆浦—安化输气管道工程、大湘西天然气管道支干线项目3个天然气管道项目相继打火开焊,标志着“气化湖南工程”新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正式进入施工阶段,覆盖全省的天然气管网正在加快形成,湖南天然气管道建设正迎来发展的新时期。

疫情过后,省天然气管网公司加速推进“气化湖南工程”建设,着力把疫情影响的进度抢回来。

邵阳-洞口-新宁输气管道全线总长约210公里(一期工程邵阳县-隆回县段约52公里),设计年输气量4.5亿方;麻阳—辰溪—溆浦—安化输气管道工程全线总长约50公里,设计年输气量1.3亿方;大湘西天然气管道支干线花垣-张家界项目全线总长约132公里(一期工程永顺-张家界段约68公里),设计年输气量2.15亿方。

此次开工建设的三条输气管道项目是湘中、湘西片区重要的能源输送动脉,覆盖湖南15个县(市、区)。建成后将惠及930万人口,可满足地区经济发展和环境建设对天然气资源的需求,大大改善沿线市县能源结构单一的问题。同时,三个项目的建设实施,对优化湖南能源结构、增强资源供应保障能力、改善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徐颖 朱小才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4/7313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