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易地扶贫安置点建起“扶贫车间”

来源:红网 作者:伍逊 编辑:李璐 2020-06-04 16:51:37
时刻新闻
—分享—

2hj.jpg

衡阳县易地扶贫安置点建起“扶贫车间”。

红网时刻衡阳6月4日讯(通讯员 伍逊)6月1日,在衡阳县西渡镇易地扶贫搬迁大坪集中安置点,青华服装厂的扶贫车间里缝纫机声响个不停,40余名妇女正在忙碌地操作着缝纫机,一块块布料被加工成家居服,她们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大坪集中安置点紧靠衡阳县县城中心,总建筑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共搬迁入住贫困户63户218人。为帮助贫困户安居乐业,西渡镇政府先后安排43户贫困户52人就业,对于“无法离乡、无业可扶、难以脱贫”的贫困劳动力,镇政府引进了“扶贫车间”——青华服装厂。

青华服装厂投产于5月15日,主要为广东沿海企业提供来料加工业务,随着疫情结束,业务越来越多,用工规模不断扩大。该厂生产负责人曾青松介绍,目前该厂有两个生产车间,有工人40余个,其中贫困户10人,因为年龄大、没有技术的原因,这些贫困户主要从事包装、后勤、清洁等工作。

贫困户赵治凤是该厂的厨师,原来住在黄林村,老公因病致贫,自从搬入安置点后,老公治病可以报销,儿子入读技校有学费减免,现在自己做厨师每个月有1800余元的收入,还能照顾楼上的老公,让她很满意。“做梦都没有想到能住到县城来,每年还有光伏发电的分红和安置点门面租赁分红。以为搬到县城要买菜吃,没想到安置点还提供菜园子种蔬菜,生活真的是越来越好了。” 赵治凤乐呵呵地数着政府发给的“福利”。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青华服装厂将继续扩大规模,在两个月内达到100工人的规模,“到时只要安置点或其他村的贫困户有就业意愿,我们会无条件接受,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靠双手早日脱贫。” 曾青松说。


来源:红网

作者:伍逊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4/7314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