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科技类项目受青睐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梁军 编辑:杨滋 2020-06-05 08:45:4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参赛选手路演进行中。

图片3.png

评委现场点评中。郭雨滴 摄

图片1.png

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现场。郭雨滴 摄

图片4.png

湘阴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镇江为获奖者颁奖。郭雨滴 摄

红网时刻岳阳6月4日讯(记者 肖懿 通讯员 梁军)创新与梦想齐飞,创业与时代同行。经过近40天的激烈角逐,湘阴县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湘阴建筑智能支撑团队、湖南农盛好佳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3个参赛项目凭借独特的创业创意、严谨的组织实施和良好的示范带动获得评委的青睐,分别斩获此次大赛成长组、团队组、创业组一等奖。

此次大赛由湘阴县委、县政府主办,湘阴高新区、人社局、工信局、科技局、地方金融服务中心承办。大赛自4月25日启动。共吸引参赛企业68家参与角逐,经初赛评审确定62家企业参加复赛。经过角逐,最终34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成长组14个、团队组10个、创业组10个。

决赛现场,采用7+5模式的现场答辩评选:参赛选手陈述7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评委围绕“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等方面对参赛企业进行评选。34个参赛项目涉及电子商务、文旅、医疗科技、新材料等众多领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湘阴企业和团队风采。获奖企业或团队除获得最高5万元的现金奖励外,还将优先推荐申报各类国家、省、市科技、工信、人社类项目,优先纳入县级科技、工信、人社等部门项目库;优先推荐市、县内银行优先给予贷款授信支持。

获得成长组决赛一等奖第一名的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参赛项目为《模块化快装不锈钢芯板建筑—负压隔离病房》,是远大集团运用多年的技术积累,短时期研发出的抗疫利器。以模块化组装方式建设,采用远大工厂化不锈钢芯板建筑,一个模块相当于一个病房,配备有病床和独立卫生间,并安装了负压新风系统和臭氧消毒机,防止交叉感染,加上远大臭氧技术对病房的空气及物品进行无死角消毒,以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为基本目标,产品被应用到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院等全球抗疫战场。

近年来湘阴县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决策部署,把创新创业作为推动湘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创新型湘阴”建设,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创新、县域创新,科技资源加快集聚、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业活力竞相迸发,先后荣获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全省创新驱动发展先进县、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等荣誉,连续两年获得国务院和省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湘阴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镇江介绍,后期湘阴将充分发挥湘阴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以推动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主抓手,推动校地合作,以大学科技城建设为总平台,引进更多高校和科研机构落户湘阴,推动科教兴县战略落地见效,力争到2021年科技创新综合实力进入全省前10位。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梁军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5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