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消费平台对接商家 助文旅产业快速复苏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6-05 10:31:31
时刻新闻
—分享—

0604资兴消费.JPG

在消费券的刺激下餐饮和旅游行业快速复苏,图为游客在用餐。

红网时刻6月5日讯 (通讯员 李阳 龙子非)近段时间,资兴市通过积极推动各平台消费券使用,助力文旅产业快速复苏。

资兴市除积极倡导使用湘消费外,同时开发“资兴消费”小程序,市内200多家注册登记的商户与消费平台进行对接,内容不仅覆盖超市、药房、餐厅等日常消费场所,同时还涉及民宿、景区、旅游特产等旅游产业。

在市区的一家农民合作社直销处的店内,商家正忙着为游客挑选鱼干。就在三个月之前,店铺刚恢复营业时生意还十分惨淡,有时一连几天都没有订单。从4月份开始,店铺通过对接各大消费券平台,省内游客及本地市民前来消费的人数迅速增加,每天成交量在2万元以上。

“现在通过政府搭建湘消费、资兴消费这个平台后,生意还是好多了,长沙那边的客户想带点特产回去,都是早上六七点钟打电话叫我们过来开门。”东江湖某特产店经营者吴朝阳说。

在发放消费券的刺激下,资兴市的民宿行业快速复苏。每到周末,东江湖周边民宿入住率达70%以上。“五一”期间,资兴市精品民宿平均入住率超过96%。“五一的时候就要一个星期前开始订房,80%的游客都是用消费券。”民宿从业者黄小英说。

截至6月1日,“资兴消费”平台已消费113万余元,累积成交近1.6万笔,全市旅游产业链复苏迹象明显。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6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