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铁公安开展网上法制大练兵

来源:红网 作者:姜维孝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2020-06-05 15:59:31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怀铁公安开展网上法制大练兵。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姜维孝 许又林)为全面贯彻落实公安部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民警的办案技能,规范执法行为,强化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使办案民警能够更好地掌握取证方向和要点。近日,怀化铁路公安处溆浦南站派出所组织民警通过钉钉参加“云上”案件庭审旁听。

在庭审过程中,旁听民警认真听取了检察院公诉人对犯罪嫌疑人犯罪事实的陈述,犯罪嫌疑人当庭进行了辩解和陈述,辩护人对案件部分事实及证据进行了辩论并提出异议,控辩双方就物证、证言证词等逐一进行举证质证。

民警通过聆听公诉人、法官、辩护人及被告人在不同立场上的认识和看法,对庭审程序及过程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充分认识到日常规范执法和环环相扣的证据材料在庭审中起到的决定性作用,增强了民警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确保执法办案的合法性和合理性。

通过此次旁听庭审活动的开展,有效的拓宽了民警的侦查视野和办案思路,进一步提高了民警的执法水平及执法规范化。

来源:红网

作者:姜维孝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6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