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请过来”变“走过去” 南岳“纳税人学堂”探索“三心”服务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赵少坚 文兰 石珊 编辑:王敏 2020-06-05 16:2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6月5日讯(通讯员 赵少坚 文兰 记者 石珊)“以往缴纳个人所得税,都是由医院财务人员代办,区税务局这次应我们广大医护人员要求,来到附三医院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题纳税人学堂,为我们普及了税收政策,也更加增强了我们履行纳税人义务的责任感和自豪感。”6月3日,参加完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市南岳区税务局举办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除和汇算清缴”专题纳税人学堂后,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王医生对税务干部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以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市南岳区税务局积极探索“亲情式贴心、菜单式悉心、贴近式暖心”的“三心”个性化服务模式,着力优化“纳税人学堂”开办方式,南岳区纳税人学堂实现了从“把纳税人请过来”到“走到纳税人中间去”的提质升级,大大提升了税收宣传效果。

南岳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周芬介绍,南岳区纳税人学堂目前采用实地教学为主,网络教学为辅相结合的方式开课办学。实地教学由纳税人对专题培训内容进行提前预约,税务干部根据纳税人的需求准备培训辅导内容,提升宣传辅导精准度;网络教学主要依托税企微信群、QQ群等渠道开展线上实时交流辅导,着力为纳税人提供精准政策推送服务,有针对性地解答涉税问题,提供全天候涉税服务。

截至目前,南岳区税务局已通过纳税人提前预约的方式,成功举办个人得税汇算清缴专题培训2期,全区行政事业单位社保客户端操作培训1期,共培训纳税人、缴费人500余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赵少坚 文兰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7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