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戏曲剧种全集•张家界阳戏》审稿会在永定区举行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欧媛 编辑:于佳丽 2020-06-05 15:38:4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051_副本.jpg

红网时刻6月5日讯(永定站记者 欧媛)6月4日,《中国戏曲剧种全集•张家界阳戏》审稿会在张家界市永定区举行,湖南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王林、李平,湖南省艺术研究院所原所长邹世毅,湖南省湘剧院一级作曲家陈飞虹,湖南省艺术研究院一级编剧孙文辉等专家以及阳戏编委会成员共20余人参加审稿会。

为繁荣和传承我国戏曲文化,2019年1月2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部署编撰《中国戏曲剧种全集》工作。永定区承担张家界阳戏编纂撰稿工作。目前,《中国戏曲剧种全集•张家界阳戏》已完成张家界阳戏的历史、文学、音乐、表演、生态和保护六个部分的撰写,剧种论证、社会调查、初稿撰写等环节也已完成。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张家界阳戏初稿的良好基础,对阳戏的源流历史,所涉及的文学特色、音乐特色、表演特色、传承与发展等多方面进行了分析和研讨。

张家界阳戏是永定区地方传统戏剧,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起源于明末清初,悠久的巴楚文化艺术和多姿多彩的民间音乐歌舞,以及湘鄂渝黔边区丰厚的少数民族文化沃土,为张家界阳戏的形成和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条件,至清朝中叶臻于成熟,生旦净末丑行行齐备,音乐唱腔、表演程序、化妆、道具等已达到戏剧要素之所需,现已成为张家界文化旅游的一张耀眼名片。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欧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7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