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十万头生猪养殖场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铁南 龙子菲 编辑:张皎 2020-06-06 10:39:26
时刻新闻
—分享—

56148cd249cc47788ba847318452408b.jpg

清理土方。

fb3d8cf1718247679ee81327d1e79f5b.jpg

清运渣土。

347b7bfedaeb46939cbc1ce262883fdd.jpg

平整地基。

红网时刻6月6日讯 (通讯员 李铁南 龙子菲)6月5日,雨后天晴。远离资兴城区20公里的镜塘、程水两村交界的100多亩荒山荒岭上,海大集团资兴益豚唐洞现代化种养生态农业综合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回填土方、治理边坡,压路机压实地基,装卸车清运土方......工人正抢借晴好天气抓紧施工。

“我们现代化种养项目将新建猪舍14栋,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年产生猪12万头。”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说,该项目2019年9月开工,总投资1.03亿元,是郴州市目前标准化、智能型的大型生猪养殖场。

“这个项目是郴州市和我们资兴市的重点项目,因疫情推迟开工一个多月,唐洞街道会同市里相关部门为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协调加快手续办理,优化施工环境,派驻工作队提供‘保姆式’服务,为项目解决了一个个难题。”天天“盯”在项目现场的唐洞街道项目协调工作队队员曹晓雄介绍到。疫情缓解后,十多台大型机械和几十名本地工人加紧施工,让项目驶上了快车道。

据悉,该项目占地总面积800余亩,设施用地87余亩,主要用于建设繁育场、种猪场、仔猪场公猪站和实施种猪引种、育肥运营等。项目建成投产后,存栏扩繁母猪5000头,年产商品猪仔12万头,实现年产值5000万元,带动农户增收1亿元。

“现在项目开足马力复工,已完成土方10万平方米、厂区道路1000米、围栏4100米、清表160万平方米。马上开展标准化厂房修建、厂区公路铺设、排污净化设备安装等,12月底全部完工,春节前后投产运营,与年初施工计划吻合。”唐洞街道办事处分管项目建设的负责人颇有信心地说,“项目建成后,对带动周边农民脱贫攻坚、就业增收起到积极作用,有利于提升全市生猪产能,增强生猪保供能力。”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铁南 龙子菲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6/7318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