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圭塘河有男童落水 多名路人合力将其救起

来源:红网 作者:王佳箐 编辑:马丽红 2020-06-06 14:05:33
时刻新闻
—分享—

多名路人合力救起落水男童

事发长沙圭塘河,施救者包括一位六旬老人和一个年轻人

10.jpg

6月3日,长沙市雨花区五矿万境水岸小区附近,市民正在营救落入圭塘河的男孩。

11.jpg

救人的年轻人龙中欢。

12.jpg

被救上岸的男孩。 视频截图

“小家伙,你今天大难不死,谢谢那个叔叔了没?”6月3日,在长沙市雨花区五矿万境水岸小区附近,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落入圭塘河中,被路过的一位六旬老人和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合力救上了岸。

老人向落水男童伸出木棍,一青年跃入水中救人

78岁的陈和珍住在雨花区和景园,距离圭塘河不到1公里。3日傍晚,她像往常一样,独自出门去河边散步,“那边有一个公园,还有一个小瀑布,风景特别好,我平时就喜欢去走一走,看看景。”由于之前下了几场暴雨,圭塘河的水位上涨,“之前河边有行人可以走的石头路,现在水都漫上来了”。

大约在傍晚5点半,她刚走到悠游小镇附近,突然看见在靠近对岸的河面上似有一个人影,仔细一看,才发现竟是一个小男孩,他的胸部和头部还浮在水上,“我当时以为他在河里仰泳,还在想这个小孩的胆子也太大了,河流那么湍急还敢下去游泳。”

陈和珍是一个退休的小学语文老师,“我本来想跟他说,这太危险了,让他赶紧上岸,结果就听到一个微弱的声音,他在喊‘救命’。”陈和珍说。

陈和珍眼见着男孩顺着水流漂得越来越远,心里很是着急,连忙四处找行人求救。围向河边的人越来越多,终于有一个六旬的老人脱掉裤子就往水里走,“我后来问他才知道,他其实不会游泳,所以就拿了一根木棍,想把那个小男孩拉上岸。”陈和珍说。

为了安全起见,这位老人只能站在水位较低的地方,尽力向男孩伸出木棍。虽然河面并不算宽,但这根一两米长的木棍还是短于两人之间的距离。

这时,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迅速地把衣服、鞋子全脱掉,然后跃入水中。他游到男孩身边,抱住他往岸边拉,最终和岸上的其他路人一起,把男孩救了上来。

得知男童和自己住同一小区,路人送他回家

男孩10岁左右,身材微胖,“他可能也是被吓到了,脸色惨白,旁边有人问他父母的电话是多少,想让他们来接他回家,但是他也不吱声。”陈和珍说,后来路人中有一位中年男子,问男孩家住哪里,得知和自己在同一个小区后,便将其送回了家。

“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感人的事,所以想找媒体给报道一下。”陈和珍说,她等下水救人的青年和老人上岸后,便追过去问他们的姓名,得知老人叫高富,66岁,当时是和女儿一起散步,另一个二十多岁的男青年叫龙中欢,“我开始问他名字,他还不愿意告诉我,说自己做的不算什么,还是跟他一起的几个女生告诉我的”。可惜陈和珍当时没带手机,“我还问旁边的人有没有带纸笔,但是都说没有”,因此也没能留下两人的联系方式。

问过了两位救人者的姓名后,陈和珍又走到男孩的旁边问他:“你跟他们说谢谢了没有?”惊魂未定的男孩当时已经脱掉了湿透的裤子,站在草地上拧着上衣的水,一时说不出话来,旁边的人帮着回复:“谢了的,谢了的。”

来源:红网

作者:王佳箐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6/7318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