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看“湘农荟大直播”靖州专场 吃第一批靖州杨梅

来源:红网 作者:刘顿 编辑:杨滋 2020-06-07 09:0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6月7日讯(记者 刘顿)“这个是我们靖州产的杨梅,是夏天必备的水果。”6月6日下午,“湘农荟大直播”靖州专场正式开播,靖州县副县长杨力当起了“带货主播”,带着当地的杨梅鲜果、杨梅蜜饯、杨梅汁等农特产品向网友们大力推介神韵飞山、梦里梅乡。

微信图片_20200606171438.jpg

靖州是“中国杨梅之乡”,杨梅种植历史超过2000年。近年来,靖州探索推进“种植基地+加工园区+研发中心+商贸物流+文化旅游”五位一体的产业发展新业态。目前,全县杨梅基地发展到10万亩,年产鲜果6.9万吨,年产值10亿元以上,带动1.5万名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微信图片_20200606171426.jpg

“杨梅鲜果采摘期比较短,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借助直播、电商等新的渠道,线下线上一起发力,让靖州的杨梅以最快的速度走向全国各地,卖得出去、买得起价格,看得见实实在在的收入。”杨力告诉记者,直播、短视频等传播方式,所面对的主要是年轻的群体,这正是农产品品牌化,以及进一步提档升级需要抓住的重要群体,“我们只有在带货时候把品质把控好,才能既保障农民的产品销得出去,又能让消费者买到称心如意的产品。”

微信图片_20200606171432.jpg

据介绍,今年“湘农荟大直播”将会走遍湖南所有需要帮助的县市区。通过整合各大媒体资源、联动各大直播平台,全面发现和推荐全省优质农产品,为全省的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顿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7/7319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