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践行为民“初心” 履行扶贫“使命”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勤翰 彭丽娜 编辑:张俊 2020-06-08 10:5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勤翰 彭丽娜 醴陵报道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湖南省醴陵市狠抓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全市上下同心,层层联动,扶贫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

扶贫路灯“照亮”贫困户脱贫路

“以前天一黑,路上就没人了,更别提啥娱乐活动。”贫困户苏霞连说道,“现在好了,晚饭后,我们也可以像城里人一样,出来散散步,跳跳舞,消消食,真是‘路灯照亮脱贫路,精准扶贫暖人心’啊!”

6月初,醴陵市总工会为该市王仙镇观口村中宫组至和平组、谭家组至瓦棚组等6个生产小组捐赠太阳能路灯33盏。此次捐赠安装太阳能路灯,在实现自动调节亮度的同时,又有很好的节能效果,可以为村里节约大量的电费及维修费用。

这次观口村的扶贫路灯捐赠建设,不仅照亮了乡间小路,更照亮了村民们的心,照亮了村民们的脱贫路,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温暖,看到光明,看到希望。

扶贫路灯正在安装_副本.jpg

扶贫路灯正在安装。

产业扶贫“红透”贫困户致富心

“今天领到一大桶这么好的菜籽油,真的想不到,我一个农村妇女还能做股东分红!”6月初,醴陵市明月镇汪家垅村召开产业分红大会,6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领取村级产业分红菜籽油共计1200斤,刚刚领到产业扶贫项目分红的醴陵市明月镇汪家垅贫困户杨冬连激动地说道。

为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汪家垅村和醴陵市千山红种养专业合作社达成协议,汪家垅村为合作社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村级产业为村集体按年度进行固定分红,固定分红主要用于扶贫对象生产生活的扶持,实现了全村贫困户产业帮扶全覆盖。接下来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将继续通过就业创业帮扶、教育帮扶、健康帮扶等方式,让贫困户得到更大的受益,从而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共同富裕。

援助岗位“敲响”贫困户幸福门

“小张啊,孩子上学还好吧,保洁工作做得怎么样啦?”“孩子成绩蛮好,工作很适应,现在我们全家都很幸福,还要多谢你们关心嘞!”又到每月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的时间,醴陵市东富镇莲旗村会计丁光明带着从“中国社会扶贫网”征集来的帮扶物资前去看望贫困户张水英。

前不久,市人社局在东富镇开发了保洁护绿等22个援助性岗位,村里考虑到张水英需要带两名学龄子女,无法外出务工的实际情况,为她申请了援助性岗位,帮助在家门口就能有稳定的工作。加上平常自己打打零工,张水英每个月能有2000多元收入,极大缓解了生活压力。

此次援助性岗位的设立,既激发了贫困户“我要脱贫”的内生动力,改善了贫困户精神面貌;同时,保洁员通过清理杂物垃圾,改善了农村生活环境,助力了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勤翰 彭丽娜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0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