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七旬老人义务反扒二十余年 入选6月“湖南好人”候选人

来源:红网 作者:廖丹英 编辑:吴思静 2020-06-08 10:2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廖丹英)6月5日,2020年6月“湖南好人”候选人点赞评议活动拉开序幕。经湖南各市州文明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层层推荐,省文明办审核认定,共有48人(组)“身边好人”成为“湖南好人”候选人,接受网友的点赞和评议。其中,来自长沙县的七旬老人黄德胜入选见义勇为类候选人。

黄德胜,从1995年起便坚持从事志愿服务,是长沙县志愿者协会在册年龄最大的志愿者。他义务反扒二十余年,做义工不停歇。13岁时,他跟着当时湘潭市号称“刘铁头”的刘春阳师傅行走江湖,习得了一身武艺。18岁那年,他从池塘中救起邻居家的两个孩子。21岁修铁路时,被火车轧断了左手的他,没有因此消沉,而且开始利用自己早年学到的武艺进行反扒。

到目前为止,黄德胜到底抓了多少扒手、骗子,连他自己也记不清了。今年防疫期间,73岁的他从正月初五就开始奔波在乡间路边,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居民居家进行自我隔离,注意消毒防护等。

相关链接

评议方法

根据“湖南好人”评选规则,将从事迹感人程度、网友评议反响情况、榜样示范作用效果等几方面指标,评选出当月“湖南好人”。其中,网友评议是通过在“文明湖南”微信公众号点赞评议的形式来体现。网友可关注“文明湖南”公众号,点击微信文章《【见义勇为类】2020年6月“湖南好人”候选人点赞评议页面》,下滑找到选项黄德胜,点击投票即可完成点赞。同时,评议则需在文末“写留言”并留下黄德胜完整姓名来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微信后台精选留言限制100条,超过的一般不再精选,但只要您按规则留言评议且不删除留言,就会纳入最终评议数据。

来源:红网

作者:廖丹英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0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