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9岁驴友失足坠入悬崖 消防联合村民将其从深山抬出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杨子豪 詹加福 编辑:彭笑予 2020-06-08 11:03:22
时刻新闻
—分享—

86611591552240796.jpg

6月6日,怀化市黄茅园镇分水界附近肖家村红嘴岩深山,消防人员和当地村民走在救援路上。组图/受访者提供。

84841591552240796.jpg

被救出的受伤驴友。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杨子豪 詹加福 怀化报道

6月6日,怀化市黄茅园镇分水界附近肖家村红嘴岩,夜色中,一场耗时4小时的徒步救援就此展开,消防员与当地村民是这场救援中的主角。

躺在担架上的则是另一位主角:现年69岁的他于当天上午9时许与驴友团一行来红嘴岩登山,下午4时许因地面湿滑不慎失足发生意外,跌落60多米的悬崖。跌落后,他头部受伤,同行驴友对他作了紧急处置,并将他背至安全地段后报警等待救援。

记者了解到,近日湖南已经发生多起人员被困深山之事,在此提醒各位驴友,徒步登山时请量力而行,注意自身安全。

6月6日下午5时10分左右,怀化市溆浦县警予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黄茅园镇分水界附近肖家村红嘴岩深山里一名驴友头部受伤,无法自行下山,情况紧急,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警予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台消防车、8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发现被困者所在区域是一片植被茂密、崎岖陡峭的地方。就此,消防员与当地村民一道展开了一场徒步救援,耗时多达4小时。

6日下午6时许,消防救援人员到达肖家村。他们得知,因受伤驴友被困区域红嘴岩植被茂密、有许多断崖、碎石,稍有不慎就会跌落山崖。

为了快速找到受伤驴友,消防救援人员只能寻求当地村干部的帮助,与几名村民一起步行进山营救被困人员。行进过程中,由于近期雨水较多,路面十分湿滑,使得原本陡峭的山路越发难以攀爬,五六公里的路程足足花了两个多小时才到达。

晚上8时28分,消防救援人员发现受伤驴友。此人是一名退休教师,现年69岁。当天早上9时许,他与驴友团一行来红嘴岩登山,下午4时许因地面湿滑不慎失足发生意外,跌落60多米的悬崖。跌落后,该男子头部受伤,同行驴友对他作了紧急处置,并将他背至安全地段,报警等待救援。

由于发现受伤驴友时已经夜幕降临,并且他身上多处受伤不能行走。于是,消防救援人员在医护人员对伤者受伤部位简单处置固定后,利用多功能担架将其抬着走。

路途中山路狭窄、湿滑,救援人员要随时避免可能造成的二次伤害。最终,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众人合力将伤者安全送至山下,移交给现场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近期雨水较多,山中道路大多湿滑,各位驴友徒步登山时请量力而行,注意自身安全。临行前要随身携带急救药品、通信工具及简易报警器材,遇到困难时及时拨打119救援电话寻求救助。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杨子豪 詹加福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07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