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炎陵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炎陵站 作者:滕雪慧 邹密 编辑:张俊 2020-06-08 17:24: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08161448_副本.jpg

政协炎陵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红网时刻6月8日讯(炎陵站记者 滕雪慧 邹密)6月7日,政协炎陵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科学发展、富民强县大计。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委书记尹朝晖出席并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文专文出席,县政协主席欧阳鹏志代表政协炎陵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尹朝晖、文专文、欧阳鹏志、饶祥明、戴诗平、黄建中、彭志和县政协主席会议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参加本次大会并在会场前排就座的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人武部政委,在正县级实职岗位退休老同志,县政协常务会组成人员和县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县政协常委提名人选。

开幕式由县政协副主席谭芳林主持。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31人,实到12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欧阳鹏志代表政协炎陵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19年,在中共炎陵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两个主战场"、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为炎陵县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贡献智慧、汇集力量,交出了不负新时代的履职答卷。

报告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关键环节,紧紧围绕"两大主战场"、打赢"三大攻坚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上,尹朝晖作了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协商议政,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通过开展"委员接待日"活动、倡导委员"掌上履职"、政协云炎陵板块设立"微建议办理进行时"专栏等方式,广泛征集社情民意,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了大量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推动炎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尹朝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炎陵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各条战线上的各位委员,向关心支持炎陵发展的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向欧阳鹏志及县政协班子成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尹朝晖强调,今年是全面脱贫、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开局之年,是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攻坚之年。当前,国际疫情蔓延势头还没有得到完全遏制,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各种风险挑战依然存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县政协以及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新时代炎陵高质量发展各项决策部署,立足人民政协的时代使命和独特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奋力担当作为,为推动炎陵高质量发展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向心力"。

尹朝晖最后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内容。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着力为政协机关和全体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供坚实的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虚心接受政协监督,认真听取政协意见,及时办理政协提案,努力为政协工作开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受政协炎陵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黄建林同志作九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唐永斌、廖烨、万一鸣、荆晓琴、刘琦、黄志华、刘琦(女)7位委员上台作大会发言。

来源:红网炎陵站

作者:滕雪慧 邹密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1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