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书签”|品诗词韵律 传中华文化 一场精彩的古诗词大赛在昭山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饶丽娟 朱静 编辑:吴思静 2020-06-08 16:3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8日讯(通讯员 饶丽娟 朱静)中华诗词,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如五岳三山,巍峨挺拔;如清甜甘露,滋润万物。6月5日,“诗韵飘香”湘潭昭山示范区绿心品读会暨昭山和平小学读书节古诗词积累大赛决赛在昭山和平小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该校五、六年级14个班近5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该区区直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应邀到场观看,昭山和平小学校长全程在现场为孩子们加油。

图片1.jpg

比赛现场。

比赛按班级分为六至八个团队,每队三名同学。共设三个环节:古诗词知识大闯关、飞花令、看图猜诗句。第一个环节,以选择和填空的题型呈现,采用全体选手抢答的形式进行。答对加100分、答错扣50分的比赛规则,使现场竞争格外激烈,比拼手速的同时更考验参赛选手们的知识积累。

飞花令分三轮进行,每轮各队派一位选手参赛。第一轮用指定的“月”字说诗句,第二轮比赛的字由现场嘉宾即兴抽取,第三轮为综合性更强的题目,如说出含动物、数字的诗句。“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钩”“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你来我往,好不精彩。台上的选手出口成章,让人啧啧称赞。台下的同学也聚精会神,积极参与到互动活动中来。现场气氛热烈,比赛高潮迭起。 

看图猜诗句环节,限时两分钟写出四幅图所描绘的诗句内容。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后评出班级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个人最佳风采奖5名,优秀指导老师奖4名。

图片6.jpg

获奖学生合影。

活动最后,该区区直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寄语昭山和平小学的孩子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多学古诗词,人生一定更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饶丽娟 朱静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1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