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改了危房,暖了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晓 谢建 编辑:杨滋 2020-06-09 10:54: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09105033.jpg

汨罗市大荆镇大荆村界碑片的村民刘斌全住进了新家。

微信图片_20200609105038.jpg

住进新房的大荆镇东文村五保户邓德保笑得十分开心。

红网时刻岳阳6月9日讯(汨罗融媒体记者 彭晓 谢建)“以前的旧房子,挖个洞搭两条木板就是厕所,几块砖头和泥巴和一起就是灶,从屋里能看到天儿,刮风下雨都担心塌了。如今,危房改造让我住上了新房,圆了我的心愿。”近日,提起新房子,家住汨罗市大荆镇东文村的五保户邓德保难掩内心激动。

因自己原本的泥砖瓦房无法居住,今年70岁的邓德保借住在弟弟家已经10多年,而弟弟的房屋年久失修,也慢慢出现墙壁裂缝、透风漏雨的情况,且没有厨房厕所,生活极为不便。

去年9月,大荆镇村干部帮助邓德保向政府申请改造危房。经住建部门鉴定,邓德保的房子为C级危房。今年3月,危房改造工程正式动工,新建20多平方米的厨房、厕所,将卧室翻新改造,屋顶瓦片全部换新。4月中旬,邓德保终于住上了安全、舒适的新房。

望着窗明几净的房屋,邓德保笑着说,“我现在在菜园种了菜,还养了10多只鸡和20多只鸭,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与邓德保一样开心的还有大荆村界碑片的村民刘斌全。因先天性的肢体二级残疾,刘斌全不能从事重体力活,平时就靠着捡拾废品为生,也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只能借住在学校、林场等场所。

2018年底,大荆镇村干部排查了解情况后帮刘斌全申请新建房屋。2019年3月,一套48平方米的房屋建成,刘斌全终于告别了流离失所的生活,住进了属于自己的家。

“在危房改造工作上,我们在资金上给予保证,在工程质量上进行监督。房子得让老百姓满意,让资金花到刀刃上,发挥它们应有的作用。”大荆镇民政办工作人员黄林介绍,2019年,大荆镇共为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3户低保户、13户五保户完成危房改造。今年,大荆镇已为40户“四类对象”申请危改政策,目前,各项工程已全部开工,正在抓紧建设中。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晓 谢建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9/7323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