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时风物生烟火,汨罗江畔东魁杨梅熟了!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为 胡清 编辑:杨滋 2020-06-09 10:59: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09105514.jpg

汨罗市罗江镇,滋味堪比浙江仙居杨梅的东魁杨梅,挂满枝头。

微信图片_20200609105524.jpg

新鲜到手的杨梅,空口净吃自是上佳享受。

红网时刻岳阳6月9日讯(汨罗融媒体记者 张为 胡清)嫣红迭绯挂青枝,正是杨梅挂果时的模样。6月8日,在汨罗市罗江镇,滋味堪比浙江仙居杨梅的东魁杨梅,挂满枝头,望之齿颊生津。摘一颗红中带紫的杨梅,不用清洗,直接塞进嘴里。一口咬下,正是“众口但便甜似蜜,宁知奇处是微酸”。

“酸酸甜甜正是杨梅的绝佳滋味!未来一个月,都将是罗江杨梅最好的采摘季。”罗江生态杨梅园的负责人吴玉西来自浙江,从小在杨梅树上长大的他,把家乡的东魁杨梅带到了汨罗。“小时候家里穷,我爸把我放在杨梅树上,吃饱了再下来干活。”

夏日阳光明媚,放眼望去,山头7000多棵杨梅树硕果累累。吴玉西说,这些杨梅树已经挂果4年,一年总产量可以达到50万斤。“今年阳光好,杨梅产量就多,个头也大,希望广大市民前来采摘杨梅,品尝杨梅的好滋味。”

杨梅的最佳采摘时间从6月10日开始,只有一个月。受疫情影响,吴玉西对今年杨梅的销量有些担心。为了确保杨梅能及时被采摘,今年罗江镇将继续举办杨梅节。“届时,不但有汨罗市领导参与直播带货,还会举办抖音大赛等一系列活动。”

新鲜到手的杨梅,空口净吃自是上佳享受。只是苦于最佳赏味期限短暂,不论古今,人们想尽一切办法:盐藏、蜜渍、糖收、酒浸、化汤,只为了留住这一方人间至味。

“新鲜杨梅用温盐水浸泡半小时,再加入白糖拌匀封闭静置30分钟,最后加入适量水、数粒糯米,隔水慢炖6小时,放置冰箱冷藏,就是最好的酸梅汤。”杨梅园内,记者遇到自封“美食客”的刘威,谈及杨梅制作方法,他吐露的每个字句,都真诚得像对杨梅的深情表白。

夏时风物生烟火,人间杨梅有滋味。一期一会,快来摘几颗酸酸甜甜的杨梅吧,莫辜负这悠长的夏日时光。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为 胡清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9/7323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