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推进污染治理 提升环境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波 邓志祥 编辑:文建美 2020-06-09 13:2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9日讯(安乡站记者 刘海波 邓志祥)近年来,安乡县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投入力度和监管力度,多措并举,统筹推进污染治理、总量减排、环境风险管控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对珊珀湖水体进行研究。

对建筑工地进行扬尘管控。

在安乡县珊珀湖湿地生态研究基地,记者看到,研究基地已经投入使用,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的科研团队正在对珊珀湖水体、水草进行研究实验。

珊珀湖管理处办公室主任胡嘉豪表示:“珊珀湖湿地生态研究基地主要是针对珊珀湖面临的沉水植物衰退、蓝藻水华爆发等生态问题进行研究,旨在为珊珀湖生态环境全面改善提供关键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

珊珀湖经过3年的综合治理,成效初显,水体氮磷含量日益消减,水体水质持续好转,直到2019年,有7个月达到了Ⅲ类水质。生物多样性得到持续优化,湿地新增了草鸮、红隼2种国家Ⅱ级保护鸟类,国家“三有”保护鸟类新增13种,且数量较以前都有明显增多。通过多点活水工程的建设,周边水系持续改善,调蓄和自净功能不断提升,为周边农业生产的灌溉、排涝、抗旱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2020年,珊珀湖将全面开展水生物种植,恢复水生植被面积9000余亩,使恢复区水生植被覆盖率达到30-50%。

目前,安乡县正紧紧围绕“绿色发展、水韵安乡”发展理念,在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上继续发力,把环境保护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持续深化生态环境体系建设,以超常规举措加强环境保护。2019年,通过加强工地扬尘、道路扬尘、餐饮油烟整治和禁燃禁放等工作,全县大气环境质量稳步提升,PM2.5、PM10年均浓度持续下降,优良天数305天,优良率达83.6%。通过开展饮用水源保护、强化城镇生活污水治理、落实河湖长制等工作,县城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达到100%。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波 邓志祥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9/7323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